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拟于201812月底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三大目标”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为更好地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调动校内外媒体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明创建与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宣传报道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跟进报道党代会的盛况,营造热烈浓厚、团结向上的舆论氛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团结、务实、创新、鼓劲;

(二)坚持典型宣传与动态报道相结合;

(三)坚持广泛宣传与聚焦重点相结合;

(四)坚持校内宣传与校外宣传相结合。

三、主要内容

(一)大力宣传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宣传大会的宗旨、目标、任务和各项重大举措,宣传“两委”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党员师生热议党代会的情况;

(二)大力宣传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管理与事业发展、教学管理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三)大力宣传教职工党员中涌现出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传学生党员中涌现出来的爱党爱国、勤奋好学、励志成才等先进典型;

(四)介绍有关党建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代表大会知识和我校党代会筹备的有关情况等;

(五)各基层党组织和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会后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情况。

党代会召开前,配合筹备工作的开展,积极为会议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党代会召开期间,快速、准确地宣传报道会议情况,使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党代会召开之后,及时宣传、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等。

四、具体安排及分工

(一)第一阶段:党代会召开前

配合筹备工作的开展,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广播、校报校刊、微博微信等校内各种宣传载体,积极为党代会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1.制作悬挂党代会宣传横幅标语

在校园显著位置悬挂迎接党代会召开等内宣传横幅,营造氛围。(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

2.制作启用党代会专题网页

设立中国共产党福建工程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专题网并在学校主页“学校要闻”栏目开设“党代会系列报道”专题。专题网内容可包含:

1)通知公告。(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2)工作动态。党代会进程新闻报道,党代会相关文件、专题简报。(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

3)建设成就。专题介绍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发展成就和经验。(责任单位:各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

4)先锋风采。大力宣传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

5)党建知识。(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3.微信、微博、校报、广播、易班网等

微信、微博、校报、广播台、易班网等开辟“喜迎党代会·实现新跨越”专栏,及时报道党代会筹备进展情况;展示学校建设发展成绩和经验;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支部事迹,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

4.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画册

以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建思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明创建与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为内容举办一期主题图片展览。(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

各学院、各部门要利用本单位宣传栏、橱窗举办介绍学校、单位建设发展成果的主题图片展览;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本单位网页及宣传栏更新工作,及时更新反映发展和成绩的最新内容。(责任单位:各二级单位党委)

5.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展示我校服务地方和行业经济发展。

围绕学校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取得成就、经验,选树典型,及时向外推送。力争在重要报刊、网站上刊登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以扩大学校影响,提高知名度。(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职能部门)

6、动员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党代会的宣传活动。(责任单位:校团委、学工部)

(二)第二阶段:党代会召开期间

快速、准确地宣传报道会议情况,使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及时了解和把握党代会精神。

1.网络宣传。通过专题网、微博、微信、主页新闻等及时宣传报道党代会开、闭幕式盛况,大会报告、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等;积极报道和回应广大师生对党代会的关注与建议。(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现教中心)

2.校报、广播台、电子显示屏等。及时介绍党代会开、闭幕式消息,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代会。(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3.全程记录大会盛况,保留音像和图片资料。(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现教中心)

(三)第三阶段:党代会召开之后

1、通过网络、橱窗、宣传栏、专题会议、座谈会和印发党代会精神学习材料等方式,宣传大会盛况、“两委”报告、会议精神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动员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

2、制定、下发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在校园网、校报、官微等校内媒体上报开辟专栏,连续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做法、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以及师生员工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心得感想等(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

3、收集、整理会议各项宣传资料,留存图片及音像资料,做好档案保存的工作。(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单位党委)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精心组织好本次党代会的宣传报道工作,是学校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各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切实把各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学用结合。利用学校筹备、召开党代会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关心融入学校未来五年建设和发展的工作重点,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加强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二级单位党委充分发挥本单位信息员、通讯员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并加强对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的管理与审核,严格实行单位领导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单位网页、宣传栏、微信、微博等阵地管理,确保宣传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四)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注意发掘和总结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选树集体和个人典型,并及时总结推广其经验,以便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1123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

Copyright © 2018 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行政楼 备案号:闽ICP备10022194号 | 网站管理 | 设计美化:福建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