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回眸

福建工程学院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智联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12月10日上午,作为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云上海创会”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福建工程学院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智联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峰论坛于福州西湖宾馆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副校长韦建刚,京东智联云架构师兼科学家何云龙、京东集团高级总监兼京东智联云副总裁戢凡峰、京东智联云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郭晓龙、京东智联云产业教育总监茶卿,福建省发改委项目成果交易服务中心主任陈清福、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福建省工信厅科技处副处长陈梅、福建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典文、福建省发改委项目成果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晨霞,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碧琴、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陈思恩、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郑旺泉,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规划办、管理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等300多人参加活动。
    吴仁华书记首先致辞,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教融合已成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吴书记指出,成立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对高素质人才培养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加快高水平示范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具有重要意义。他还围绕探索新型育人机制、推动新文科教育改革、服务区域经贸产业链发展、打造全国产业学院校企共建样板等四个方面对产业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希望。京东集团党委副书记曾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亚太应用经济协会主席Paresh Narayan,原京东集团、原工信部电子一所高级研究员付伟等嘉宾通过视频形式致辞,表达对双方合作的祝贺。
    随后,吴仁华书记与京东智联云何云龙先生共同为福建工程学院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揭牌,童昕校长为6位来自京东集团和省内知名企业的高管颁发企业导师聘书,韦建刚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京东智联云副总裁戢凡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首届“智联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峰论坛。京东智联云架构师、科学家何云龙先生和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分别作题为“数智化时代学习型人才的挑战和机遇”的主旨报告和“新时代大学教育教学设计”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学校鳝溪校区举行的对接和座谈活动上,校企多方围绕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度研讨,并举行了福建工程学院富民云咖新媒体产教融合基地、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创客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期间,童昕校长和韦建刚副校长分别接受媒体专访。童校长介绍了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内容、模式及重要意义,指出学校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关键举措,双方将持续推动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教师队伍、落实就业推荐、孵化创新创业项目、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等合作内容。韦副校长介绍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和积极意义,强调成立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是服务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第十八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作为学校与京东集团合作的主要成果和重要载体,福建工程学院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将致力于开展产教融合创新示范项目实践,并依托互联网经贸学院,开设电子商务行业工程师实验班,整合线下线上教学资源,利用京东(福清)电商产业园、京东(仙游)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泉州)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多个省内实践平台,引入产业知识与技能进课堂,打造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的学习模式,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校党委吴仁华书记致辞

双方共同为京东智联云产业学院揭牌

校长童昕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副校长韦建刚代表学校与京东智联云副总裁戢凡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智联云架构师、科学家何云龙先生发表主旨报告

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作主题报告

校长童昕接受媒体专访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

Copyright © 2018 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行政楼 备案号:闽ICP备10022194号 | 网站管理 | 设计美化:福建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