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补充推荐校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补充推荐校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

因校领导调整和机构、人员变动,我校第三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发生变化(共减少7名,其中党委委员6名,纪委委员1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补充推荐校第三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提名条件及要求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四个相统一”,切实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组织观念,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

4.非校级领导的党员委员原则上能工作满一届,即196661日以后出生。

5.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除纪委书记外,一般不兼任。

二、补充推荐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按照党委委员的提名构成,结合目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变化的实际情况,应补选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名。分别为:

1.校级党员领导(1名)

2.机关党政负责人(2名)

1)党群口负责人(1名)

2)行政口负责人(1名)

3.教学教辅单位党政负责人(3名)

(详见下表)

项目

结构

委员构成

备  注

人数

比例

校领导

8

36.4%

章正样调离,应补选1

机关

党政

党群口

4

18.2%

卢榕炜组织关系转出,应补选1

行政口

3

13.6%

余明超龄,应补选1

教学教辅

党政

6

27.2%

郑旺材、侯根富超龄,陈群调离,应补选3

专家学者

1

4.5%

合计

22

6

三、补充推荐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按照纪委委员提名构成,结合目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变化的实际情况,应补选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名:

注意专业学科背景,最好具有纪检工作经历或具备财经、法律、审计、经济等相关专业知识(1名)

(详见下表)   

项目

结构

委员构成

备 注

人数

比例

校领导

1

7.7%

纪委(监察专员办)

2

15.4%

机关党政

3

23.1%

教学教辅

5

30.8%-38.5%

邓毓旺超龄,应补选1

学院纪检委员

1

7.7%-15.4%

教师代表

1

7.7%

合计

13

1

四、“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的程序与时间安排

1.202132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补选“两委委员”的组成原则、候选人提名条件等。

2.202138日前,各二级单位党委酝酿推荐,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意见,提出校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充推荐名单6名,校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充推荐名单1名,并将“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充推荐名单汇总表,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3.202139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后,下发“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选名单。2021311日前,各二级单位党委对补选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充分讨论,收集并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相关意见和建议。

4.2021312日前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提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补选名单,组织干部考察组对非校级领导干部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同时,请示省组和工委考察校党员领导。

5.2021317日前召开校党委常委会,听取对补选的非校级领导干部的“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情况汇报,并根据考察结果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补选名单,进行党内公示。

6.2021324日前,报省委审批(其中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须征得省纪委同意)。

附件:校第三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充推荐名单汇总表

       附件 校第三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补充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中共福建工学院委员会

                                                                                       202134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

Copyright © 2018 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行政楼 备案号:闽ICP备10022194号 | 网站管理 | 设计美化:福建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