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2日上午,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及中层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受校党委常委会委托,吴仁华向大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奋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会议认为,校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福建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追求高质量、深化优服务、增强新动能,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开启进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吴仁华就《福建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和《福建工程学院服务“海上福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吴仁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攻坚“三大目标”的重要战略关键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的首要任务,学校要紧密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的目标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与各专项规划、学院子规划协同推进,强化规划实施过程中的评估和监测,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圆满实现。同时,吴仁华强调,学校要积极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海上福建”建设的契机,面向大海洋,谋求新突破,搭建宽平台,融合优资源,推进深交叉,产出大成果,将强劲的外在需求和强烈的内生驱动汇聚,着眼探索新型科研组织形态和二级学院组织模式,着力在推进海洋工程装备研究、开展智慧海洋研究、推进临海能源研究、开展海洋文化研究和加强海洋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让“大海洋”成为继“大土木”“大机电”之后又一张学校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亮丽名片。

吴仁华还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福建经济发展战略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凝心聚力抓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立足学科引领。遵循新工科发展规律,强化优势学科、提升主干学科、培育新型学科、重构学科结构,大力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打破制约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的机制障碍,做好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不断加强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在大力提升存量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三要突出目标引领。要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导向,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把学校制定的“规划图”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的“施工图”,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方法、扎实的行动,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干出新成绩。四要坚持作风引领。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下好改革先手棋,打造开放新格局,做好发展大文章。要有追求的情怀、奉献的胸怀和主动走出校园的闯劲与韧劲,不断提高对外开拓能力,强化开拓思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努力打开工作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通过了《福建工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福建工程学院服务“海上福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草案)》和《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

Copyright © 2018 福建工程学院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行政楼 备案号:闽ICP备10022194号 | 网站管理 | 设计美化:福建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